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邱本教授应邀为学院教师辅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量:

2019年11月4日下午,邱本教授应邀为学院教师辅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王宗正院长、缪心豪副院长、周湖勇副院长、付翠莲教授等十几位有意向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缪心豪副院长主持。

邱本教授结合自己多次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提出项目申报时应该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1)不要将项目申报书当成表格来填写,而应该作为重要的科研成果来对待;(2)项目选题上,要注意结合自身前期研究成果,以明确选题方向,题目不要太政治化、太大众化、太实务,而应有特色,题目应尽可能简洁;(3)论证上要全面、系统,内容要厚重,并确保资料的权威和新颖,表述要反复推敲,以实现说服别人;(4)注意项目论证中的细节,如避免错别字,文献要准确,内容要反复修改,等等。

研讨中,邱本教授还就部分教师的选题和项目论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课题申报的时间安排和侧重点进行了探讨。

王宗正院长建议后续可以定期开展这样的研习活动,并逐一对各位教师的项目申报书进行有针对性的研讨,以打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