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每日商报:明天上午10点杭州将鸣响防空警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5 浏览量:

商报讯(记者 朱光函)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明天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对于此次全国性的哀悼活动,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专家、温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茅铭晨表示,迄今,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具有多方面意义。哀悼日当天,防空警报将被拉响,尖锐的警报声是对突发公共卫生安全的一种警示,不仅具有仪式性,而且具有庄严性和深层性,有利于全社会进一步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意识。

据悉,茅铭晨2月26日就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择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鸣笛、拉响防空警报、默哀的建议。茅铭晨说:“这项建议最终得以转为全国性的实际哀悼活动,除了对疫情中死亡的同胞表示哀悼、对在疫情防控中因公牺牲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各行各业工作人员表示哀悼和缅怀之外,也具有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的警示意义。”

茅铭晨认为,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对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悲壮斗争的纪念,可以彰显国家将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珍重人民生命健康的崇高理念,体现我国人权事业的巨大进步和国家对公民的人文关怀,弘扬中华民族英勇不屈、大难兴邦的伟大精神,将为我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争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和经济社会的恢复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链接:http://web.app.hbjt.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detail/28673?sit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