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量:

为落实细化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5月18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学工办主任林丽丽、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演练。校医务室负责人顾秀杰医生对我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根据模拟情境,在法学院教室内发现一例发热、咳嗽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学生,学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依次进行了任课老师发现并隔离疑似症状学生、联系第一应急响应人、辅导员到场了解情况、医生到场测温、报告处置等规范处置,先后在教室、临时隔离室等地进行流程演练。整个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总体完成良好。

任课老师将疑似症状学生隔离人群,让班级学生戴好口罩,拨打第一应急响应人电话

第一应急响应人通知学院辅导员前往处置

辅导员将疑似症状学生带至临时隔离点,询问情况并测体温后,通知医生到场

医生对疑似症状学生进行检查,询问流行病学史,向防控办报告初诊情况

校医务室负责人顾秀杰医生对我院演练工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我院开展教室消杀、物资筹备、应急演练等一系列举措,扎实做好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