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法学院“火种计划”项目在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公益组中喜获金奖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量:

8月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温州大学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七个金奖,成绩斐然。其中法学院选送的项目“火种计划——全国首创侨宝成长工作模式”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摘得金奖,团队成员由张慧、张剑宇、罗薇、许茗珊等十余名同学组成,项目由徐旭东、林丽丽、杨振海老师指导。

该项目基于温州大学正在努力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契机,立足全国著名侨乡温州的地域特色,历时15年,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服务侨宝,从社工角度出发,以陪伴式关爱针对性地解决侨宝(华侨子女)问题。“火种计划”团队前身为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于2020年注册民非组织“温州市侨爱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在温州市侨联、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组织了周末课堂、“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和寻根之旅。同期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和影视作品制作专项活动,项目汇集了丰富的素材资料,团队成员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法学院历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和以赛促创,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该项目自去年9月份“互联网+”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合力,认真备赛。通过专家辅导和模拟答辩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多次打磨提升,精益求精。

此次荣誉的获得,再次证明了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雄厚实力与美誉度。也希望在未来的大赛中学子们能继续砥砺前行,再次为校争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