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成功上岸,我们一“研”为定—法学院举行2021届法学专业考研辅导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

为帮助考研同学解答考前困惑,做好考研冲刺工作。 12月16日,正值考研倒计时十天,法学院在北2-314 举行了2021届法学专业考研辅导交流会。学院法律系主任何平、法律系副主任李勇军、法律系教师任江、夏娜、李杰,法学院研一学生代表以及2021届部分考研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考研辅导交流会由法律系副主任李勇军主持。

交流会上,本院的五位研究生首先分享了他们备考的经验。周文涛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立足实际,强调考研院校的选择应当符合自己的目标专业和具体能力;郑晓娟建议同学多关注历年真题,切勿盲目相信押题,掌握作文模板,摸清出题规律;杨伊莉认为基础知识是重中之重并叮嘱大家在备考过程中注意休息和饮食;万媛媛向大家分享了运用网络资源和信息进行备考的经验,她谈到,考前失眠是正常现象,考试过程中要忽略试题难易,应当摆正心态,回归平时做题的感觉。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询问应试技巧和方法。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都予以悉心解答。

教师答疑环节上,各位老师从出题和评分的角度入手,对考研学生提出希望与要求。何平老师建议考前应当再次结合考纲查缺补漏,答题需体现出层次性;李勇军老师从阅卷人的角度强调“踩点得分”的做题思路,指出知识点是重中之重,同时说明自己的学习节奏很重要,不要盲从别人的学习方法;任江老师提到,冲刺阶段应该调整方法,抓大放小,案例分析题不要紧盯结论,应注重论证过程,英语方面,要重视并细品真题,准备多个模板应对可能的题目类型;夏娜老师则叮嘱大家面对问题要回答充分,卷面要尽可能饱满,借助概念进行知识串联;李杰老师则提醒大家要熟悉专业书本知识,了解自己报考学校专业的出题偏好。

全院上下一盘棋,以“宣传动员、制度建设、强化辅导、周到服务”为行动纲领,多措并举全方位助推学院考研工作。在备考行动上,同学们夜以继日,持之以恒,全心全意,勇往直前。相信在全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考研学子定会在2021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勇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