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量:

 2021年1月7日晚上,法学院20级研究生在学院301室集中观看了温州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开课仪式及第一课内容。 开课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薛伟教授做开班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主讲第一课“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讲义》将作为我校全体学生的必修课。


 本次开课仪式,我校全体师生广泛参与学习,法学院研究生也集中认真观看了课程回放视频。薛伟副校长要求全校师生高度重视《讲义》的学习,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理论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潘玉驹部长主讲的第一课“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向师生阐述了《讲义》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本概况,以及对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深远意义。

 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成绩。更要重视教育理论的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理论指导学业规划、职业发展,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