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在线: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温大法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4月15日下午,温州大学法学院在北校区301教室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深入参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宣传《国家安全法》、观看微电影等教育活动,引领师生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活动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集中观看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公开课。课程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以及大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方式方法。作为大学生,应当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的头脑、常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随后,全体学生观看了由浙江省国家安全厅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微信陷阱》。影片展现了境外间谍通过微信虚拟定位添加“附近的人”、通过微信男扮女装进行“钓鱼”、有针对性地围绕保密坐标位置实施窃密的手法。观影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

     活动的最后,在场学生共同参与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不少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道阻且长。作为青年学子,应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自身使命,把自己所学专业和国家安全结合起来,在实际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应当发挥模范作用,检验初心使命,锻造钢铁般的信仰,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相关链接:http://wz.zjol.com.cn/jrwz/202104/t20210415_22393089_ex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