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安全 你我同行——法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构建和完善安全防范体系,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6日下午,院在北2-103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学生干部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学工办主任林丽丽、学工办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一同参加会议。在让同学们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的同时,也呼吁班委向班级同学积极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会上杨书记针对容易出现的几类安全问题作了介绍,引导与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饮食安全:春季是饮食问题频发季节不良饮食习惯食物储存不当或误食不安全食品都容易导致各类问题我校严格把关饮食渠道,提倡同学们食堂就餐。

二、交通安全:同学们应当要切实关注交通安全,法学院会逐步向校方提议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为大家的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三,网络交友安全:网络交友诈骗案例层出不穷杨书记指出:“前面的1没有了,何来后面的0”,只有我们主动拒绝不受诱惑,才能规避开网络交友安全问题的危害。

财产安全法学院学生应有更强担当更严要求,拒绝刷单,远离电信诈骗活动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全民安全杨书记呼吁同学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我们要构筑起一个强大的自身防御系统,也为国家社会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最后林丽丽老师提出各班级要积极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教育,做好自我防范,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林老师还提议创建“无诈班级”,让拥有“反诈意识”成为常态。

学院将持续秉承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认识,扎实做好学院各方面的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