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竞课堂之精彩 展教师之风采——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向学校第三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推荐优秀选手,我院于2021年10月20日下午在北楼2-103会议室,举办了法学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学院书记林钦、副院长周湖勇、国际法系主任周一颜、法律系副主任李勇军、行管系王勇、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冀桐教授等应邀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书记林钦主持。

林钦书记介绍了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意义,旨在进一步确立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第一线、致力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指出,法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师的课堂教学,多位教师获得校级教学竞赛大奖,并通过开设公开课、示范课、沙龙、讲座等组织老师们观摩学习,带动其他教师重视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通过各系室推荐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充分的准备,来自法律系、行管系和国际法系的8位教师登台展示课堂风采。评委团分别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现场授课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督导专家冀桐教授代表评委团对参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教学竞赛规则遵循、授课内容选取、教学设计要求、教学语言仪态等多方面给予了客观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以拓、柯莉拉两位老师获得本次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周浩仁、侯丽维、李京普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忠颖、范兴科、曾祥明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副院长周湖勇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鼓励教师投身教学,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借助OBE现代教育理念,在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等方面实现创新。同时,他希望通过竞赛,发挥教学竞赛的导向作用,以赛促改,以赛促质,以赛促建,进一步打造“金课”。

此次竞赛不仅给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选手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老师们通过竞赛发现自身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方法,增强了课堂教学的使命感和成就感,真正牢固树立以教育教学为根本的态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