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王宗涛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山西大学主办,山西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2021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水利部政策法规司、生态环境部法规标准司以及山西省人大、山西省政协、山西省高院、山西省检察院、山西省法学会、山西省水利厅等实务部门、全国80多所高校、20多家科研机构的300余名环境资源法学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和在线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研究生王宗涛受邀参会并作专题汇报。


本次会议主题为黄河保护立法,设4个分会场,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黄河保护法的制定黄河保护立法的制度创新国内外流域立法比较及对黄河保护立法的镜鉴黄河保护立法和执法、司法的衔接”4个议题展开学术分享与研讨。

我院研究生王宗涛撰写的论文《黄河保护法的理论构造与立法思路》入选年会论文集,并就“黄河保护立法的制度创新”专题进行汇报发言。发言围绕黄河保护立法应关注的立法理念、立法原则以及黄河流域特殊的生态环境问题的重点内容聚焦展开,并对推动开展黄河保护立法应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研讨会上,各学科专家学者与博、硕士研究生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立法支持”这一重大的理论与实践命题展开探讨,为实现良法善治谱写新篇章,为加快出台《黄河保护法》做了有益的探索总结。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借助各种学术交流平台,良好地展示了研究生培养成效。

(文/王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