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姚雨欣同学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10月16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和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其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个人演讲赛两个赛项。今年五月份至九月份,经过各地各校层层选拔,共有107名大中小学的佼佼者入围省级遴选赛。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来自我院19法学1班的姚雨欣同学作为温州大学代表前往杭州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省级遴选赛。

竞赛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逻辑题、多段式题。所有竞赛题型均采用抢答方式,比赛紧张刺激,答对得分,答错扣分的竞赛机制也为比赛增加了更大的悬念。我院姚雨欣同学前期准备充分,赛场上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