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咖香氤氲 玩转影像 ——法学院妇联“律政佳人荟”第一期顺利举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法学院妇联“律政佳人荟”第一期在2号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咖香氤氲 玩转影像”,邀请到学院陈晓旻、黄依瑶、白昌科三位老师分别做“咖啡制作”、“视频混剪”、“摄影构图与技巧”的主题分享。本期活动由学院妇联主席何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钦出席,学院女教工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钦书记首先发言。他指出,妇女在我国家庭、社会的地位逐步提高,学院妇联应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和顶梁柱的作用。他强调,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全院女教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不仅建好“小”家,也要建好学院“大”家。他希望,学院妇联应与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协同,形成合力,共同为实现学院快速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最后,林书记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会在各方面支持学院妇联工作,并祝愿全院女教工在“律政佳人荟”大家庭中生活幸福、工作愉快。

“咖啡制作”主题环节,学院妇联副主席陈晓旻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咖啡器具,介绍了咖啡的种类以及咖啡的烘焙、研磨、制作等方式,还分享了自己对不同咖啡的感受,并现场指导女教工们冲泡和搭配各种咖啡。

“视频混剪”主题环节,黄依瑶老师介绍了手机和电脑上不同的视频混剪方式,并重点结合女教工们在教学和生活上的不同需求,分享了“硕鼠”电脑下载和“剪映”软件使用技巧,并现场指导女教工们将前面咖啡环节的照片和视频进行混剪操作。

“摄影构图与技巧”主题环节,白昌科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介绍了摄影中构图的基本步骤以及需要避免的事项。同时,也分享了手机和相机摄影的若干小技巧,并现场指导评价女教工们的摄影作品。

本期“律政佳人荟”在满室氤氲的咖啡香中圆满结束。女教工们纷纷表示,本期活动非常开心快乐,不仅认识了女教工中的生活达人和专业能人,展现了学院女教工风采,增进了女教工们的沟通和了解,同时也提升了教学科研技技能,增加了生活情趣,幸福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