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文成县人民检察院来院共商“检校合作”新发展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量:

3月21日上午,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恭顺、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锋一行5人莅临我院调研交流,共商“检校合作”新发展。院长王宗正、党委副书记杨振海、副院长周湖勇、副院长周一颜、院长助理何平、法律系主任谢丽珍等出席会议。

王宗正院长介绍了温州大学及法学院近几年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温大法学院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地方,与温州市检察院、瓯海区检察院、鹿城区检察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检校合作”,过往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同时,我们也对法学院和洞头检察院、文成检察院今后多领域的“检校合作”充满期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拓展、深化:人才培养方面,扩大实务导师规模,提前实务导师参与,增加实践选题比重;科学研究方面,推广平台化构建,整合力度,促进多部门多主体合作;普法教育方面,将实务部门普法需求和高校的劳动教育相结合,探寻合作新方式;培训方面,常态化推动,强调专业化,拓展专题性的合作。

陈锋检察长表示,文成检察院和法学院在“跨区域生态保护的检察新模式、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收获, 今后的合作中,打算深入“认罪认罚法检关系研究、涉侨权益保障的理论与实务、侨界留守儿童权益保障与犯罪预防、公益诉讼”四个主题的检校合作。

王恭顺检察长介绍了洞头检察院的特色,洞头区作为海岛人口数量有限,检察院的业务工作不多,因此,洞头检察院期待跟法学院的合作更具海岛特色,可以以“公益诉讼、海洋权益的法律保护”为主题启动双方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初步确立下一步合作的对接事项。

文 谢丽珍/图 刘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