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郭剑鸣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7月7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郭剑鸣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副院长周一颜、付翠莲教授以及行管系教师朱婉菁、许晋明、张鹏、张会芬等博士出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周一颜副院长对郭剑鸣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温州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工作进展状况,指出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点建设的优势,就MPA首届招生工作生源保障、推广宣传、扩面提质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郭剑鸣院长对我院已启动的招生宣传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相关经验进行交流。一是重视招生宣传。MPA招生宣传工作“宜早不宜迟”,可结合研究方向有针对性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进行宣传;二是规划机构设置。MPA教育具有特殊性,需设置专门的温州大学MPA教育中心、温州大学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配备相应的硬件设施等;三是设置专业编制。MPA中心要有2-3名专业编制人员,可以是事业编,也可以采取人事代理形式,以适应将来评估要求。

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我校MPA学位建设点负责人付翠莲教授进一步就具体的学制、学费、生源等招生细节与郭剑鸣院长进行交流。最后,郭剑鸣院长诚挚邀请我院MPA学位建设团队前往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学院)参观交流。

供稿人:张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