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教师理论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全体教师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主持,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作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他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概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牢”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上观看了视频《<红色文物青年说>屠呦呦的回信:母校的师德风范影响了我的一生》。学院全体教师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成为学生的“源头活水”,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充实自我,把精妙的理论变成浅显易懂的道理,培养学生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思维方法。

观看了视频《致敬师者典范!学习杨士莪院士、吴林志教授先进事迹》。学习杨士莪院士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学习他矢志爱国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矢志潜心钻研的赤诚情怀,学习他矢志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对党充满无限热爱和感恩之情,心存学以报国的鸿鹄之志。要不断增长学识,开阔眼界,坚定教书育人信念,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林钦做师德师风案例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他从反面案例提醒学院教师要注意切勿发表不当言论,注意网络文明发言、端正学术态度、保持正当的师生关系,把握正常的师生交往尺度,提醒全体教师应当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涉及区域较多、外溢风险较大。省内疫情呈现多源、多点、多发现象,有波及面扩大态势,温州本土也有新增病例,传播链复杂。全体教师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具有大局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全面理解支持上级防疫政策和学校防控措施,自觉做好出行审批和核酸检测。同时应当高度关注心理健康、宗教信仰、人身、财产与交通安全,高度关注疫情防控、舆论舆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