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群英为温州大学法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2月12日下午,温州大学法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瓯海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群英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由法学院院长王宗正主持,法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王群英代表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切身体会、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重要论述和未来愿景。使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对教师和学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王群英代表重点阐述了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等重要论述。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三位一体的统筹安排,是一以贯之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群英代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待。广大青年应坚持心之所属,立立国之业,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在励志中追逐梦想、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在正道上灿烂绽放。她强调,广大青年应坚持对核心拥戴、对党忠诚、对依法治国有信心、对未来有期望,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她鼓励同学们作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推进新时代的法治建设。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为其强大而添砖加瓦,真正实现最大价值。

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强调,广大教师与同学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源源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