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线课程建设获得新进展,强化了国一流本科内涵建设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量:

2022年,学院在线课程建设获得新进展,为学院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国一流本科的内涵建设迈出一大步。2022年共六门在线课程上线运行。《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企业用工管理》《创业法律风险防范》《企业法》《商法总论》《国际投资法》于2022年下半年在智慧树平台陆续上线。到目前为止,学院目前共有8门在线课程运行。其中,2020年上线的《企业法务》《破产法》已被认定为省一流在线课程,《法律职业伦理》《国际商事仲裁》正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上半年上线运行。

近几年来,法学院积极回应新技术革命对教学模式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以在线课程为抓手,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法学专业课程的支撑作用,无疑是推动法学一流专业建设、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的可行途径之一。在互联网时代,在线课程突破了时空间的限制,极大促进了学院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和利用,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在线课程建设作为一种新型的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方式和模式的改革,必将大大提高教学质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平台课程建设,关注学生需求,多方式多手段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将线上课程建设成为新文科背景下法学教育所要求的“金课”,并出台相应的考核和激励措施,通过平台各项数据监测,科学评估在线教学质量,发挥在线课程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中的作用,强化学院法学国家一流本科的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