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行政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盛世中国民富兵强主题党课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4点,法学院行政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盛世中国民富兵强主题党课,主讲人为法学院行政支部书记夏小娜老师。

夏书记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夏书记剖析了国民自信不足的问题根源:一是近代中国积贫积弱,二是现代中国软实力弱,用详实的案例说明了中国人不应该失掉信心。接着,从身边的衣、食、住、行、游、讯等方面展示了中国蒸蒸日上的生活面貌,特别讲述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庆典展示的先进武器——洲际导弹的故事,强调了中国人应该为盛世中国民富兵强树立勇立潮头的底气。最后,夏书记号召大家要牢记历史,面向未来,肩负起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发挥教育工作者的光和热。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了本次党课,意犹未尽,感触颇深,表示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意气风发、奋笔书写新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