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2日晚在法学院310教室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同志葛致远和吴成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开始时,葛志远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以及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有那几个方面的重点要求。他讲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五个方面的重点要求: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随后,葛志远同志重点围绕“认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打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基础”、“养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展开专题报告。他讲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政党最根本的纪律要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基本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部纪律中打头、管总的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当务之急。他还提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勒紧欲望的缰绳,必须深悟权力的内涵,必须养成自省的习惯。

专题报告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就此次专题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支部书记周晨晓就谈到:养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行动自觉,一要绝对讲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二要自觉讲大局,坚决增进党内团结,三要严格讲规矩,坚决遵循组织程序,四要时刻讲服从,坚决执行组织决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了新时代,我们每一位党员要更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发扬优良传统,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时代使命中把握必然要求,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地严以律己,更加坚定自觉地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