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系所党建结对共建,推动支部党建新发展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量:

2021年3月17日下午,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第三党支部到我院与法律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法律系支部李勇军、柯宇航、范兴科等参加座谈,法律系主任何平副教授应邀出席座谈。

                                  

                                       

在共建座谈中,双方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各自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并就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与律师队伍党建工作、党支部发展、党建结对形式创新、党建融入法学专业培养和教学与实践环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双方希望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搭建起持续深化合作的平台,以共建促党建,实现法学院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争取在党建共建上成为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

                                     

座谈会后,法律系党支部、国际法系党支部和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前往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共浙南特委的成立过程、发展历史、“中共浙南一大”召开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了解了中共浙南特委在浙南革命中的曲折经历和丰功伟绩;在宣誓墙前,面对“浙南火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之后,参观学习一行还前往温州市历史文化建筑、清廉文化示范基地——“伯温楼”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和了解明朝开国元勋刘基的廉政思想、廉政事迹,在感受廉政文化的同时,把握其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