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关于2010年校级教改项目申报暨中期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25 浏览量:

各学院、各老师:

      根据《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条例》(行政〔2006157号)有关规定,本学期校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改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具体要求参看《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二)项目类别

2010年的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将采取"推荐+备案"的办法进行评审立项,将立项的项目分成两类:一类项目是校级招标(重大)项目,由学校确定立项范围和选题,面向全校公开申报,通过学院推荐上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一类项目每个专业限报一项,每个学院最多申报三项。二类项目为学院自行确定的项目,学校按专业分布及近三年各级教改立项情况确定各学院拟评审项目数,下达各学院 (附件1),由学院组织评审拟立项的校级项目,报学校审核备案确定立项。

(三)立项范围及主要内容

一类项目选题重点为:

1)面向校级及以上重点建设专业(特色、品牌、重点),主要内容为:结合重点专业建设,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探索具有鲜明专业特色和地域经济文化特质的设计研发型、创新创业型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利用重点专业建设经费、师资力量等各项有利条件,鼓励大胆创新,从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教学组织管理模式上进行积极探索。

2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教学体系、实验实践教学体系;以课程建设为平台,深化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以实验教学模式、内容改革和创新、综合、设计性实验项目的开发为切入点,真正形成一批综合性、设计性、可推广的创新实验项目;改革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模式,增强实验室开放力度,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能力;改革学生学业评价体系,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生发展性评价机制。

二类项目由学院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和特色培育自行确定立项范围和选题,注重项目的实践性和实效性。

(四)经费投入和立项数量:

1)校级一类项目将作为2010年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候选项目,优先推荐。

2)关于一类、二类项目评审立项的说明:学校将先启动一类项目评审,未立项校级一类项目者可以由学院继续纳入二类项目评审。

3)本年度瓯江学院、城市学院、专项教改立项另行组织。同题或者实际内容相近的项目不能多头申报,每位教师限报一项。

4)一类项目立项总数不超过10项,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二类项目立项45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0.3万元。上述两类项目鼓励学院予以经费配套支持。

(五)申报形式

请拟申请的教师认真填写《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报学院,学院评审排序后连同《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上报教务处。所有材料均要求含电子版。

二、项目中期检查

1、对尚未结题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要求项目负责人填报《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年度进展表》(一式一份),并提交中期相关材料。

2、如有项目成员变更、延缓推迟结题或中止项目等情况则需填写《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变更审批表》,经教务处审批后方能更改。

三、材料上交及截止时间

请各学院将以上所有材料(含电子版)汇总后于53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科。所有报送的材料均不退还,请自行留底。(联系人:郭萍,行政楼403B,电话:8089E-mail:guoping@wzu.edu.cn

 所有表格见附件2,也可从"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教学改革"下载。

附件1:2010年温州大学各学院教改项目(二类)推荐数目清单.xls
附件2:所有表格.rar
 
教务处
201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