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量:

法学院师生:

多年来,我校教职员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等各个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付出了辛勤劳动。为树立典范,增强师生间的凝聚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经学校同意,由温州大学学生会在全校开展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现由法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院初评,推荐1位优秀教师参加校级评选。根据学校评选方案,现将学院初选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评对象:法学院符合相应条件的温州大学在岗教职员工。以推荐专业课系列教师和公共课系列教师为主,以推荐教育管理服务系列教师为辅。本院2020年以前已获评或提名、2020年入职的教师不参加本次评选。

二、参评名额:学院评出4位法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其中得票数最高的1位老师参加校级评选。

校级评选阶段,校本部各学院推选老师1名;校团委、后勤公司、研究生会各推选老师1名,产生候选人22名;瓯江学院自行组织评选,推报一人直接作为温州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全校最终评选出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10名,最佳人气老师1名,提名奖12名。

三、参评条件:

(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创新进取,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观念,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深受广大学生喜爱;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兢兢业业;

(三)具体条件:本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参评对象分为三个系列:公共课系列、专业课系列和教育管理服务系列。

1.公共课系列。能够夯实公共基础课知识,善于把握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能够及时总结,调动学生积极性。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授课教师,公共课实验教学教师,公共选修课教师等。

2.专业课系列。能够把握科研动向,熟识专业走势,及时与学生分享最新的专业信息,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主要包括:专业课授课教师,专业实验课教师以及专业选修课教师等。

3.教育管理服务系列。注重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动向,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努力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热心为学生服务,切实为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辅导员、班主任,机关各部门及各学院从事教育管理、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工作的相关人员等。

四、评选程序

(一)学院初选

根据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学院以推荐专业课系列教师和公共课系列教师为主,以推荐教育管理服务系列教师为辅。

经学院研究决定,4月21日至4月26日,通过全院学生投票,评出4位“法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其中得票数最高的1位老师参加校级评选。4位“法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分别从法学系、国际法系、行政管理系、学院行政四组教师中评出。学生从四组教师名单中每组选1位,每组票数最高的教师当选为法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得票数最高的一位老师参加校级评选。

学校评选

1.学院推荐和宣传。4月27日至5月初,学院推选出的1位老师参加学校评选,参选老师填写《第十一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参评登记表》,4月27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wdxshbgs@126.com。学院制定宣传计划,对参选教师的详细事迹进行宣传展示,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由学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资格审查小组,对各位推荐的老师进行资格审查,通过随堂听课(包括网络直播课)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参评老师的情况。

2.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月下旬举办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届时邀请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教师事迹现场报告会并投票。投票结果占评选总分的50%。(因疫情影响,返校时间未确定,视情况活动延迟或将采用线上会议进行。)

3.全校网络投票5月份,集中展示22名候选教师的先进事迹,由全校学生参与网上投票。每位学生凭学号投票一次,开始启动和关闭时间另行通知。网上投票的结果占评选总成绩的10%。

4.线下投票全校学生可到各生活区固定投票点领取选票,现场填写投票。现场投票的结果占评选总分的10%。投票时间待定,如因师生返校时间不确定造成线下投票无法进行,可取消线下投票环节,分数合并至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比例改为20%。

5.温州大学各学生会代表委员投票由温州大学24位各学生会代表委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最后一轮投票,每位成员限投一次。学生委员会投票的结果占总分的30%。投票时间待定,如因师生返校时间不确定造成线下投票无法进行,则改为线上投票。

6.公布评选结果根据评选的综合分数,选出10位温州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12位温州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提名奖、1名最佳人气老师并公布名单。

7.宣传展示。通过校报、校园网、校内橱窗宣传“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获奖者先进事迹,邀请新闻媒体进行采访,向校内外广泛宣传,展示他们的典型事迹、人格魅力与精神风貌。

联系人:法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黄同学13757722107


附件: 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参选登记表.doc

温州大学法学院

二○二〇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