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 正文

积极防范 携手共抗甲型H1N1流感——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8 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迅速蔓延,我国一些学校出现甲型H1N1流感患者聚集性病例,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近期,天气气温骤降,我校师生发热病例攀升,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有关事宜再告知大家,希望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抗击甲型H1N1流感。

一、个人预防措施

1.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尤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防因受凉而感冒,抵抗力下降,增加感染甲流的风险。

2.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如果必须要接触,应佩戴口罩,并勤洗手。

3.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水清洗双手,特别是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

4.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箱。

5.加强自我防范,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6.外出时应携带洗手液、纸巾、手帕等,以备不时之需。

7.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8.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放松心态、睡眠充足、营养膳食、坚持锻炼。

二、个人如何配合学校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1.学生应加强个人的体温监测,每天测量体温。当出现腋温≥37.5℃时要佩戴口罩并及时到校医务室发热门诊或直接到校外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所在班级辅导员汇报。

2. 教工出现发热请及时到校医务室发热门诊就诊或直接到校外医疗机构就诊,回家休息治疗,并及时向所在院系总支(分党委)汇报。

3.发热师生不要带病上课、上班,在治疗结束症状消失24小时后可恢复正常。

4.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教工或温州地区学生进行7天的居家或在指定地点进行治疗,外地学生到学校指定的地点进行治疗。

5. 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及从境外或境内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返回学校的师生,要立即与校医务室联系,教工或温州地区学生进行7天的居家治疗或在指定地点进行健康观察,外地学生在寝室进行7天治疗或健康观察。

6.在寝室隔离的发热者和密切接触者要每天自测体温两次,如有发热不退、剧咳、脓痰、胸闷、气短、呕吐、腹泻等症状或有其它病情变化时,及时与医务室联系。

7.隔离观察、治疗期间,请勿外出活动,确须暂离隔离区的,应佩戴口罩,并避开人群密集区。

8.希望各学院领导继续重视甲流防控工作。检查落实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报告制度,每日下午三点以前将信息反馈给医务室,以便及时判断预测各班级流感发病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如果您需要帮助,请拨打校医务室联系电话:86680613(内线:8613)、夜间值班室电话:86680613(内线:8613)。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抗甲型H1N1流感!

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温州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