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量: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温州大学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温州大学全体在校生、毕业五年内学生。

    2.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校、鼓励跨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1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二、大赛安排

    (一)学院选拔赛(2021年1月—4月)

    1.宣传发动。各学院集中学院力量和资源,通过各类教师、学生会议对进行赛事宣传和政策宣讲,组织学生4月初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报名,提交创业计划书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至少不低于学院人数20%(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凡在网站报名成功的团队成员,经培训并经创新创业学院认定,每人0.5个课外创新创业学分。                                

    2.项目选题。各学院通过走访地方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校友企业,认真梳理近几年重大科研项目、优势学科项目和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挖掘一批重点培育项目(理工类学院和教育学院重点2个;文科类学院重点1个)。

    3.项目培育。各学院通过宣传、引导,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帮助项目负责学生作为第一人申请专利、发明;帮助参赛团队整合、对接企业资源,邀请知名创业导师和风险投资人担任长期导师,参与项目挖掘、培育和辅导。

    4.院赛组织。各学院自行组织或联合举办院赛,参加院赛的学生队伍须先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报名成功。【根据校赛进程,我院拟定于三月下旬举办院赛,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关班级群内通知,及时提交相关材料报名】

    (二)学校选拔赛(2021年5月)

    1.校赛名额确定(5月上旬)

    (1)基础名额:依据学院学生数分配基础校赛名额。500人及以下的学院,分配3个校赛名额;500~1000人的学院,分配4个校赛名额;1000~1500人的学院,分配6个校赛名额;1500人以上的学院,分配8个校赛名额。

    (2)奖励名额: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报名人数达到学院学生人数20%后(每个团队3-15人),报名人数每增加5%,增加1个校赛推荐名额。

    (3)学校鼓励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跨学院组队,以校赛推荐单位为依据,认定参赛项目归属学院或组织单位

    (4)国际参赛项目直通省赛和国赛,不占用学校省赛和国赛推荐名额。省赛国际参赛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为留学生或海外就读温大学生,国赛参赛要求待教育部发文后另行通知。所有参赛材料和现场答辩原则上使用中文或英文。

    2.初赛:书面评审(5月中旬)

    按照校赛名额,学校组织评委依据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和PPT进行书面打分,选拔35个左右项目入围决赛。

    3.决赛:现场路演(5月下旬)

    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按参赛赛道和组别进行现场路演答辩(6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最终决出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

    4.省赛推荐选拔(6月下旬)

    根据学院报名人数比例、校赛决赛成绩和省赛名额,学校组织开展省赛辅导营和省赛选拔赛,按选拔赛成绩最终确定省赛推荐名单。

    三、大赛赛道、组别和评审规则

    参赛具体要求和评审规则,详见附件3(去年省赛通知)、附件4(评审规则),或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查看。

    四、大赛奖励

    1.校赛设置金奖15项、银奖20项,铜奖30项,分别给予3000元、1500元、800元的奖励。学校依据国赛、省赛成绩和学院学生报名人数比例,设优秀组织奖。

    2.参赛团队本科生在国赛中获得金奖(排名前8),银奖、铜奖(排名前5),省赛金奖、银奖的项目负责人可直接申请省政府奖学金,不占用学院名额。(若项目负责人为已毕业学生,排名第二位的在校生等同于项目负责人)。

    3.本科生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在大赛全国赛中获得金奖或银奖(排名前 5)等同于发表 1 篇 SCI 四区期刊论文(理工类)或 CSSCI 期刊论文(人文社科类),并优先推荐参评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4.研究生作为团队主要成员在全国赛(金奖排名前5、银奖或铜奖排名前3)和省赛(金奖排名前3、银奖或铜奖排名前2)中获奖,等同于发表 1 篇 SCI 四区期刊论文(理工类)或 CSSCI 期刊论文(人文社科类),纳入学位申请的学术成果考核范畴(1 名研究生最多替代 1 篇)。

    5.研究生作为团队主要成员获得省赛金奖(含)以上(排名前 5)或省赛银奖(排名前3)的研究生毕业生,可以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评选名额不占各培养单位指标。

五、材料提交

     创业计划书和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请于2021年3月20日前发送至创新创业部邮箱(wzukxlaw@163.com)

     如有疑问请联系黄老师 法学院一楼事务大厅 办公电话:86591551,QQ:421665311


        附件1:温州大学互联网+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2:参赛学生人数和校赛推荐项目数.xlsx 

            附件3: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pdf 

            附件4: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附件5:创业计划书样本(仅供参考).docx 

            附件6:路演PPT框架.pptx    

 

温州大学法学院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