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政学院05法一“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模拟法庭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5-21 浏览量:

为践行温州大学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法政学院05法一组织的团日活动之模拟法庭,于5月18日下午13:30在北校区行政楼311室隆重举行。温州市鹿城人民法院言国新法官、法政学院陈国治书记、王柏民副院长、温州大学团委蔡联群书记、法政学院教研室主任王宗正老师、05法一班主任刘芸以及法政学院何平、毛毅坚、林千多、肖磊、谢丽珍、朱永德等老师等都出席了本次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开始之后,言国新法官和王伯民院长分别就大学生如何进行司法实践以及本次模拟法庭发表了讲话,他们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模拟法庭的作用,同时表扬了本班同学为模拟法庭所做出的努力,认为,此次模拟法庭的准备工作相当的充分,05法一同学在专业学习上努力进取的精神值得其他学生的学习。

      在观看了05法一同学制作的有关本次模拟法庭所涉及的案件的影片之后,本次模拟法庭的庭审正式开始。此次模拟法庭所涉及的案件是由朱永德老师提供的关于故意杀人的刑事案件。庭审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根据法庭审判程序进行,公诉人和辩护人分别就案件相关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十分精彩。无论是扮演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证人的同学,还是在场维持秩序的同学,都非常的努力。

      模拟法庭休庭期间,各位专业老师对此次模拟法庭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功,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继续努力。

      16:30,模拟活动完美落幕。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的实践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和配合,也帮助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而本次活动对其他同学的邀请尤其是本专业大一学弟、学妹而言,起到了带动专业学习,提高学习兴趣的作用,值得提倡。

 

法政学院05法一团支部

200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