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发哥辅导员工作室:想见你,我的温大!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量:

作者:谢亭立

“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

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平静脸孔映着缤纷色彩

让人好不疼爱

你可以随着我的步伐轻轻柔柔的踩

将美丽回忆慢慢重来......”


想见你,不远千里

一台古早随身听,戴上耳机,听着伍佰那粗犷,令女孩子们“不敢恭维”的土味情歌——在这个独特的寒假,《想见你》这部剧应该陪伴了很多人吧。长长的海岸线,绵密的红豆冰,在“莫比乌斯带”式的闭环穿越中,我们看到了纯真的爱情,看到了自我的追寻。听说,有些想念可以穿过高山河流,来到你的面前。你想见我时,我们的见面才会有意义。现在,你是否也很想拿起这台随身听,伴随着缠绵的情歌,回到温大。


想见你,我的温大

清晨,你朦胧睡意,惺忪睡眼,在稀稀疏疏的洗漱声中醒来。你一边洗漱穿衣,一边和室友谈论着昨天晚上的梦。你们在食堂买了包子和豆浆,在匆忙赶去教室的途中,开启在温大的一天。

跨过熟悉的校门,大家的步伐不由自主地加快。学院还是一样的古朴隽永,玻璃门边的蟹脚兰开了花,门口挂着的牌子洒落了些灰尘。穿越沁心走廊,爬上楼梯,我们来到了阔别已久的教室。拿出书包里的专业书籍,或许你还有些许困意,但很快就被老师的幽默风趣以及醍醐灌顶式教学吸引,一头扎进活跃的课堂里。大课间,走廊人流穿梭,欢声笑语阵阵,这次课你抢到了最满意的座位,书页翻动间,知识的波纹涌动着。下课铃一响,上午的课程终于结束,你疾步回学区,好容易排到食堂大军队伍前端,阿姨探出档口窗:“同学,今天吃什么?”你点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麻辣香锅,荤素搭配,最好加点方便面,配着白米饭,全方位激活你的味蕾。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你洗漱完躺在床上,打开自己的另一个小世界,看会儿书,听会儿歌,看会儿综艺。偶尔,你也会在熄灯后的夜谈会上同室友畅谈今天遇到的人与事,诗与远方。不一会儿,大家渐渐入梦,深夜渐渐入眠。音乐停了,听到妈妈叫我起床吃饭,发现自己在被窝中醒来。突然间,情愫藤蔓似生长,想念爬满整个房间。

想见你,我的老师,三尺讲台,一支粉笔

想见你,好兄弟,有酒有肉,青春不散

想见你,明心湖,柳绿花红,灼灼其华

想见你,白昙花,是否又悄咪咪绽放

想念你,黑天鹅,是否这几天又胖了许多

想见你,宿管阿姨,每次碰面的点头微笑

想见你,麻辣香锅、牛肉煲、石锅鸡、葱油拌面、甩饼与粥、永远在排队的咪嚼小笼包和锅贴......


想见你,那个奋斗的自己

想见温大,想见美丽的校园,想见可爱的人儿,想见一草一物,想见诱人的美食,最想见的是那个奋斗的自己。

在寒假,我们已积蓄好充沛的能量,满血等待着新学期的开启。我们牢牢抓紧在温大的美好岁月,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想见教室的你,勤学修德,求是求真

想见自习室的你,争分夺秒,夜里挑灯

想见图书馆的你,一米阳光,思海畅游

想见听讲座的你,探索内心,聆听前沿

想见活动的你,热情投入,享受其中

想见操场的你,激情澎湃,挥汗如雨


我想温大也一定在等我们

等走廊拥挤 等欢声笑语

不着急

再等一等吧

等到疫情结束

等到下次见面

我们紧紧相拥



发哥辅导员工作室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443.webvpn.wzu.edu.cn/s/xuOzVKaYtCYwEpOsiDi8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