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线上疫情公开课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量:

近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抗疫情、 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线上疫情公开课。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期线上疫情公开课围绕疫情中人们防护出现的问题,从“居家防护、外出防护、复工复产返校防护、特殊人群防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居家防护中,主讲人较为详细地讲解了洗手、通风、检查、聚餐、饮食、消毒等常识。外出防护中,主讲人整理了关于口罩、公共接触、交谈、外出检查、健康码等相关的防疫知识,针对这些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复工复产返校防护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学生返校、二是企业复工。企业复工复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如今许多企业已经复工,人们在工作中的防疫工作便是现在急需强调和注重的一大问题。而返校防护,提前做好返校的防疫工作,是安全、健康开学的必要保障。最后的特殊人群防护则是主要针对老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人群展开。这些特殊人群在生活中需要更多的细节防护,他们不同于强健的普通人,一旦受到感染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单独针对特殊人群的防护讲解,是这期疫情防护手册中必不可少的一章。


疫情防护手册1

疫情防护手册2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如今正是决胜疫情的关键时刻,全社会在复工复产、教育教学等过程中的防护不能放松警惕,同时也要严防境外输入。每个人都应秉持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好防疫的各种知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法学院发布《法学院关于鼓励毕业生助力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号召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助力复工复产”和“安全防护”两手抓。法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各党员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战斗在复工复产最前沿。




党员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