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绿色军营,书写青春——法学院召开大学生军旅生涯分享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

为激发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促进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法学院于6月2日18:0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大学生军旅生涯分享会。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辅导员、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征兵联络人封美玲同学、19级研究生钟兆泉同学为同学们讲解军旅生活、介绍征兵事宜。

封美玲同学围绕征兵政策,结合短视频、图片,生动形象讲述“我骄傲,我曾是一名军人”的军旅生活。她着重讲解了征兵入伍的报名条件、时间节点、就业服务、地方待遇等各类政策。

钟兆泉同学用“五问五答”的形式分享了他参军报国的心路历程和感人瞬间。他说:“没有人民子弟兵,就没有万家灯火。”

最后杨振海书记做动员总结发言,他认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加入到英雄的人民军队当中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当。他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把爱国心化为报国行。

此次军旅生涯分享会,是一次润物无声的爱国拥军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参军入伍热情、提升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