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三:12.4国家宪法日晨读宣誓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2020年12月4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在北京举行。我院学生通过收看网络直播进行同步跟读,并合唱歌曲《宪法伴我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晨读晓法,当朝阳的光照亮温州大学,法学院学子的朗朗书声折射法律意志,坚定的语气诵读我们的信仰,心有信仰,步履铿锵,温大法学院学子愿以宪法的精神点燃心中之火苗。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在北校区操场,法学学子全神贯注,高举右拳,作出庄严宣誓。五星红旗扬起,自豪之情融于朗朗的宣誓词中。鲜红的旗帜昂扬,铮铮的誓言回荡,法学院学子将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继续传“求学问是”之精神,育“敢为人先”之勇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本次宪法日晨读宣誓活动也掀起了同学们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引领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依法治国”的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