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途有你,与梦同行——法学院举办考研分享会之走进考研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

为更好帮助同学们做好考研规划,3月12日,法学院在北2-301举办了“沿途有你,与梦同行”考研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考研规划经验丰富的19法律硕士陈华娟同学为同学们介绍考研详情和规划安排。

首先,陈华娟同学从培养方向、考试内容和就业方向等方面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时间轴的方式,清晰梳理了考研各个阶段的规划。

在介绍选择院校和专业环节,陈华娟同学以中国政法大学为例,首先强调极强的专业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是各大院校的首选。而面对专业选择,交叉学科如法经济学,法律文化是现阶段备考的热门专业,同学们需要平衡考虑再做选择。后以华东政法大学为例,提醒要注意参考往年分数线和报录比,对报考院校和专业进行科学的衡量,叮嘱同学们要谨慎选择是否服从调剂,避免“委曲求研”。

备考建议环节,她认为政治复习从选择题和主观题两种题型安排四轮复习计划;英语从单词,阅读和作文等题型制定了详尽的刷题安排;专业课方面以专硕为例订立了每轮复习的重点,在6月前以听课、看书和整理笔记为主,7、8月份则要系统的复习、刷真题和背诵,9月和10月要重视刷题和整理回顾,11月和12月需要注重背诵和刷题,保持题感。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互动,就院校性价比、地域优势、专业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提问和分享。

此次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明晰了当前的考研详情,深入了解了院校和专业选择的注意事项,也让大家意识到备考过程中制定和实行科学备考计划的重要性。我院以“宣传动员、制度建设、强化辅导、周到服务”为行动纲领,多措并举全方位助推学院考研工作。本次分享会打响了我院2021年考研宣传服务系列活动的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