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年风华·青年说 | 第一讲:一大聚首 开天辟地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2021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法学院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带动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本期宣讲人

王钦涛

20法学(专升本)


内容简介

    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标志——中共一大的召开,以一大为中心讲述了一大的召开过程、主题以及对后世的影响。故事从一大在上海法租界召开,在这里选举中央机构。后因有密探闯入,使得会议临时中断。随后,部分代表们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进行了最后的会议决议。至此,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闭幕。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了。自此开启了中国人民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传承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