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10月20日1300,温州大学法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校区法学院301教室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振海老师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林丽丽老师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黄依瑶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法学院各专业、班级、团委·学生会以及社团的学生代表。

预备会议法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毛欢向与会代表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大会正式会议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大会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拟推校代会候选人名单(草案)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温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2020-2021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车昕为大家作《2020-2021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改革工作运行机制党史学习教育、学风建设工作、文体宣传工作及专业特色活动五个方面出发,全面地展示了我院学生会一年的成果与反思,同时寄愿未来,为学年学生会的工作安排提供了新思路学生会将从打造品牌活动、深化结构改革以及加强校院联动等方面开创新局面、写新篇章。

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法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议广泛征求全院同学对学院及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案代表们就学习与生活等多方面报告了提案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措施,所提意见与建议反映了大多数学生面临的问题。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振海老师及团委书记、学工主任林丽丽老师对代表们的提案进行了总结反馈,肯定了代表们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专业优势为学院建设发展倾囊献策的行为此外,黄依瑶老师针对部分代表提出的问题出详细的解释说明

随后,杨振海老师对学生会工作以及在场代表提出了希望与建议。杨书记针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三个目标出发提出青年大学生应当怀有远大的学习理想、宽大的学习视野、强大的学习能力以及博大的学习储备做到主动学习、探究学习、高效学习与广博学习。而作为法学院的一份子,同学们应当践行“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做到心地温暖、与人为善、胸怀宽广、立志高远,学会科学谋划,培养与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与领导能力。


大会总监票人庄梦雪宣布选票情况,主持人李健乔宣布了当选温州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出席温州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他们分别是:

 

法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张浩楠 凌婧 梁潇磊

 

出席温州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李岸禧、李健乔、岳霖骏、姜顺

潘梦怡、麻江翠、凌婧、裴智轩

 

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鼓励与关怀下在校学生会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全体代表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幕。本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为高质量开展学院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求学问是 敢为人先”的校训与“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积极策划和组织实施学院的学生会工作,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