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浙江在线:世界读书日,来看温大学子的别样短诗!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法条+拼贴诗=?

诗的词句里含有能走动的意义与能飞翔的音乐,而当法条融入拼贴诗,会产生什么奇特的反应呢?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温州大学法学院开展了“律寄千言”法条拼接诗活动,同学们用法言法语碎片,在乱序中重新构建排列顺序,让想象力为零散的词句赋予新的生命力,拼贴属于自己的“三行短诗”,让法言法语变得可风趣、可浪漫!

活动现场,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徜徉在法律条文和诗词歌句的海洋里,创作出了许多有趣的短诗。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还发起“春日图书漂流计划”,同学们带上闲置书籍,写下一句留言,让书籍带着自己的温度和印记,漂流到下一位爱书人的手中,以书换书,读遍春日里心心念念之书。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同学们原创设计的精美书签,让方寸书签增添阅读之美。

据悉,读书日来临之际,法学院还陆续推出了春阅物语、十点夜读等专题栏目,由学生推荐名家名书、分享心得感悟;举办“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荐」字如面,阅读无限”——明信片交流活动、“朗朗之声,你来倾听”读书分享会、“声临其境”经典诵读比赛;针对“在当今社会,我们更应该支持电子书还是纸质书”和“读书应该博览群书、涉猎广博还是读书贵专、求精求深”两个辩题开展主题辩论赛;通过一系列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引领广大学子好读书,读好书,在深度阅读中辩证思考、在智慧交锋中碰撞火花,在书香浸润中为人生增光添彩。

原文链接:http://wz.zjol.com.cn/202204/t20220424_24131262_ex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