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度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备考分享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度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备考分享会在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王宗正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老师、2022届考取研究生学生代表、全体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振海主持。

考研备考分享会正式开始,几位受邀同学依次上台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

首先是考入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育思政专硕的张洪艳同学。在择专业择校方面,她提出先选择专业后选择学校的原则。在英语备考方面,要从单词、语法、长难句等方面有进行重点性学习。在政治备考方面,要重视刷题节奏。在专业课备考方面,她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方法,例如:背诵先大后小法、先复习后增加法、限定时间法等。张洪艳同学鼓励大家对考研要自信,要坚持,要热爱。

然后是成功上岸浙江工商大学知识产权专业的王芸萍同学。在政治备考方面,她提出要有针对地刷题,有重点地背诵。在英语备考方面,则要专一并持之以恒,保持词感与题感。专业课备考方面,她强调要涉猎广,且背诵工作要提早开始准备。针对同学们关于因害怕时间紧凑而对双考犹豫不决的问题,她明确无须纠结考研与法考的时间安排问题。在法考方面,她指出6-9月是备考黄金期,并鼓励同学利用好这段时间早日进入状态。最后,王芸萍同学告诉我们在相信自己的同时,不能掉以轻心。

10F31

紧接着是进入杭州师范大学法硕的雷澳咪同学。对于同学们单考还是双考的问题她指出要综合考量,适于自身。在择校方面,要考察分数线和录取分数,做好准备。在时间安排上,要不求时长,不求速度,但求质量,在背诵时要注重结构,形成完整体系。

最后是升学至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的叶州同学。在择校方面,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招生人数、地区以及师资等因素。他鼓励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不要放弃英语。他指出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都要重视真题。在时间安排上,他以自身为例,向我们介绍如何合理高效规划按时间。他劝诫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无视外界的干扰,重视进度的安排。

四位同学的分享以前人之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让立志考研的各位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清晰了自己的目标,更明确了如何科学备考。分享结束后,杨振海副书记作2022届考研总结发言。他公布今年的上岸人数以及考研人数,相较之前,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同时也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达充分关切。

在会议的结尾,王宗正院长进行了考研动员讲话。他提出三个要点:一是建立信心,明白考研的重要性且不可半途而废;二是明确目标,明确“考什么”、“考哪里”等问题;三是注意方法,强调要有计划,懂得借鉴经验,重视劳逸结合。最后,王宗正院长诚挚地祝愿大家成功上岸,一起向未来。

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态度,以及对19级同学的美好期盼。少年执剑驰骋天涯,愿诸君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