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玉想琼思,扶摇“职”上——法学院举办校友就业“云”分享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为帮助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同学们获取更多职业信息和就业建议,法学院在5月31日晚举办了校友就业“云”分享会,特别邀请到了郭国栋、高亚男两位优秀校友开展关于公务员职业的就业分享,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公务员的职业特征和备考流程。

法学院13级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的郭国栋从认识社会、认识工作、认识自我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思考未来、计划未来。接着他对公务员的职务层级、分类和待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具体说明了公务员中乡镇干部、政府部门和综合部门的工作内容,为同学们提供选择建议,并鼓励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国考、省考。郭国栋学长表示,对有志考公的同学们来说,文字综合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思考谋划创新能力及为国为民情怀,都是值得重视培养的特质,同时他也告诉同学们要给自己摆好定位,果断抓住机遇,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起而行之。

法学院18级马克思主义法学研究生毕业的高亚男则更加侧重分享自己在公务员考试中的备考经验和心得体会。高亚男学长结合自己的省考经验,在公务员的报考职位选择上从地域、专业、体能、学历政治面貌和硬性资格门槛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依照自己的笔试备考经历介绍了他的笔试考试科目和复习安排计划,同时也为有志考公的同学们推荐了学习资料和备考技巧,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要中把握好自己的节奏,注重归纳整理。在面试的准备方面,高亚男学长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多做积累,学会利用实践机会克服紧张情绪,归纳整理出自己的答题套路。

法学院以考研、考公、法考“三驾马车”为引领,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分享会,引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两位校友分享就业实感和备考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和启发,职业规划的道路漫漫其修远兮,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落实行动,在未来的选择上少一份迷茫,多一份坚定,早日抵达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