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微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微宣讲(一):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量:

在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新时代法治青年。在“十一个坚持”提出两周年之际,温州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会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微宣讲,以视频宣讲的形式解读“十一个坚持”,增进广大青年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的理解,引领青年学子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一个坚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本期推出第一个专题“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国际国内环境越是复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任务越是繁重,越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执政地位、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温州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会,是由温州大学学生发起成立的学习型、研究型、实践型校级学生社团组织,由温州大学团委和法学院共同指导,研究会致力于组织和带领温州大学学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交流等活动,以增进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