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我院蒋嘉怡同学获第七届浙江省“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一等奖!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2022年11月5日至6日,第七届浙江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在浙江广电集团举行,法学院2020级学生蒋嘉怡荣获知识竞赛总决赛高校组一等奖。

第七届浙江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普法办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持续推动全省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本届比赛设有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赛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经学校推荐、市县选拔,全省共有20名演讲比赛选手和44名知识竞赛选手入围省级决赛。我院蒋嘉怡同学作为温州大学代表前往杭州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省级遴选赛,蒋嘉怡同学前期准备充分,赛场上发挥稳定,经过现场笔试、决赛知识竞答及加试环节,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举办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是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长期以来,温州大学以“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作为普法宣传工作的重要窗口,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活动和赛事,致力于宪法精神的传播,引领温大师生凝聚宪法共识,培育法治意识,扎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