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奋进新征程,一部一品”之“凝聚朋辈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支部委员会品牌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为了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面貌,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支部委员会于10月28日晚上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一部一品”之“凝聚朋辈力量,书写青春华章”支部品牌系列活动,第一期首先由王宗涛同志围绕论文选题、修改、投稿进行了经验分享。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曲昱霖同志主持,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同志们一起观看了视频——《有为》。《有为》以“重走觉醒路、对话新青年”的形式,进行了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问答和互动。视频中,来自不同领域的六位青年榜样,聚焦青年文化和精神,围绕“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的原则,号召广大青年发挥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百年前中国的“新青年”被看到、被理解、被崇敬,在当代青年一代中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鸣。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祖国建设的各行业涌现出诸多优秀青年,他们既传承了前辈不畏苦难、奋斗攻坚的精神,也展现出青年一代奋进、自信的青春姿态。

第二个环节,由王宗涛同志分享学习和科研方面的经验。王宗涛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分享了论文写作、改稿、投稿的经验与教训;同时,也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分析不同期刊的编辑审稿所关注的重点;最后强调目标刊物对特定主题的倾向性,避免盲目投稿以提高录用成功率。王宗涛同志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通过开展党支部委员会品牌活动,让党员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形成学习身边榜样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党员同志自身知识素养,同时也让每位党员更加注重发挥良好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本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作为21世纪的青年党员,我们必将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确保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使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心得分享

本次的支部活动内容丰富,非常感谢王宗涛学长对于论文写作、修改、投稿方面的分享,使研一新生的我受益匪浅。论文的写作对于研究生而言是一项必备的技能,一份好的论文从写作到发表,需要的是不断的阅读积累和不怕被拒绝的勇气和坚持。同时,这也是我们当代青年应具有品质。正如视频中说讲:“这是一个崇尚工匠精神的时代,一个人人可以出彩的时代”。作为法科学生,我们需要具备这种工匠精神,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正青春,敢于梦;新青年,当有为。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寅正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今日参加了以“凝聚朋辈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活动以《有为》这一视频拉开序幕,精彩的视频、隔空的对话,让我深刻感受各位新时代青年身上那股拼搏积极的青春力量和无所畏惧的勇敢精神,而榜样亦在我们身边,党员王宗涛同志对自己论文写作及发表经验进行了一场认真且细致的精彩分享,我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经验,而且王宗涛同志脚踏实地、不懈努力、贵在坚持的精神更值得我学习。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亚萍

今晚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齐聚法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了以“凝聚朋辈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支部活动。首先观看了视频《有为》,视频中在鲁迅与新时代青年代表的跨时空对话中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榜样的力量。青年代表徐丹阳、白蕊、邹彬等,身处不同岗位,但都散发着榜样的力量,值得我们学习。接下来是身边的榜样——王宗涛同学分享经验和感悟,他围绕论文如何选题、如何修改、如何投稿作了精彩的分享,使我获益良多。榜样就在身边,我们当每日三省吾身!

——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李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