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2022年5月23日晚,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分别在法学院209教室、303教室、103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首先,由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有关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接着,由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人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自己的意见。与会党员对该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而后,支委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公示情况。由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接收相应申请人为预备党员。最后,为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授党徽和入党宣誓仪式。

158B7

第二项是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共有五项议程。首先,由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其次,由支委会介绍预备党员预备期间表现情况。

15188

接着,由与会党员对该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而后,支委会报告预备党员的公示情况。由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各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第三项是推选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与会党员对党员申请人进行评议,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推选。

221B5

经过党支部负责任地与入党积极分子本人的谈话,并全面的了解情况进行劝说,本着尊重个人意愿的原则,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经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一致同意取消其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各支部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对党支部工作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正式党员。希望新转正的党员能够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真正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