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暨集中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为帮助毕业生党员明确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保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平稳进行,2022年5月25日晚,温州大学法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集中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丽丽老师主持,各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及组织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林丽丽老师进行发言。林丽丽老师向全体毕业生党员阐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作为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隶属关系的重要性。按照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因此,各位毕业生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转接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在发言的最后,林丽丽老师也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嘱托和期望。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研究生李明静同志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讲述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步骤。第一个步骤是摸底登记,填写好《温州大学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登记表》。李明静同志向各位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填写登记的各项注意事项,并就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作出了回复,大家也因此明确了自己所要登记转接的相关内容。第二个步骤是审核修改,李明静同志在此提醒各位毕业生一定要注意所填表格,内容是否填全、信息是否填错、保存是否规范、打印是否齐全。第三个步骤是组织关系的转接,包括系统转接或者是纸质介绍信、系统转接同步进行。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李明静同志针对转接需要开具纸质介绍信的同学具体讲述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李明静同志强调各位党员需要注意转交的流程和时间点,对于预备党员毕业留校后,必须积极、主动地与组织关系所转往的党支部保持联系,使党组织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其情况,并继续对其进行教育和考察,以确保其能如期转正。会议的最后,李明静同志总结了组织关系转接中易出现的四个问题,包括介绍信过期、介绍信丢失、介绍信开错、更改去向等问题并指出正确的应对办法。同时提醒各位毕业生党员必须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按照学校要求主动转接组织关系。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认真学习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步骤中,认识到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工作责任心,也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今后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向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