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初心似锦照红船 之江潮起再扬帆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当先锋,争先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6月22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个先行”,聚力“八大攻坚”,迅速把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服务保障精准防疫情、全力稳经济、护航大平安、持续保民生,全力当好奋进“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当先锋、争先行”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7月15日的会议中,邱亚红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重学习了“两个先行”“八个高地”“10个着力”“五大战略引领”“11方面重要遵循”等内容。专题学习使每位党员同志明白了身为一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的精神面貌,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读书分享、研讨环节中,俞韬略、贾若文等六名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阅读书目心得体会的分享,所有感悟分享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也使“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凡是为民造福的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等的理想信念深深的刻在广大党员同志的心中。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7月9日的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学习“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学习会,聆听了沈一之、马元和、徐建中三位老党员的故事。此次主题学习会,由支部助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汪珍珍和杨靖雯同志分享学习感悟。一朝入党,一生为党,老党员们作为新中国的创造者,新时代变迁的见证者,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做到了一辈子对党忠诚、为党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份高尚的情怀值得铭记与传承。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共产党员,应当学习老党员的爱国爱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国家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承红色精神,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不断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靠拢,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7月13日的会议中,蒋嘉怡同志主持开展了以“当先锋、争先行”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48名与会全体党员参与了主题学习活动,其中20级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18、19级的同学在主题党日活动后撰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的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的总体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奋斗目标和“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初步构想。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7月17日的会议中,各位党员深入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指示精神,也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深深期许。各位青年党员同志都表示将会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内化为对自身使命的具体要求,真正贯彻到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做一名敢先行、愿先行、争先行的优秀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一起为浙江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7月18日的会议中,主要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相关文件。钱江潮涌,奔腾入海;之江大地,欣欣向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浙江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浙江奋力拼搏,闯关探路、勇往直前。会议上我们播放了《钱江潮涌逐浪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浙江篇》相关视频记录,同学们感触颇深。

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7月17日的会议中,黄煜轩同志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是什么”、“五大战略指引”是什么、“十一方面重要遵循”是遵循哪十一方面”的三大主题进行领学,在阐释了各自的内涵之后,又进一步剖析了“五大战略指引”与“十一方面重要遵循”之间的关系,最后呼吁研究生党员要学深学透,高标准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同时,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广大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奋力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党员心得: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报告用“9个这五年”分领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突出具有鲜明辨识度的重大使命、重大变革和重点工作,对全省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更好续写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纲举目张、相互贯通,深刻回答“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指引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指南。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与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并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金俐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告纵观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一要笃定“先行”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先行”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科学擘画,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殷殷嘱托,在于一以贯之实施“八人战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二要坚定“争先”的能力锤炼。守好红色根脉之基、谋好共同富裕之策、走好现代化之路、练好数字化之能。三要咬定“惟先”的行动靶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觉。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浙江生动实践。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俞晓雯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通过学习三位老党员前辈的事迹,我对党的认识更深了一层次。我了解到老党员们的许多优秀品质,他们经过了艰难困苦和逆境的锤炼,在历史的沧桑中初心明亮,在本职岗位上诠释着执着坚守、艰苦奋斗、勇敢前进。我们向老党员学习就是要充分发扬老党员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培养吃苦精神,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不畏艰险、不辞劳苦,不断汲取营养、提升自我、增强本领,以苦干实干的行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我们年轻一代党员的辉煌业绩。

——邵晴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一叶小船到巍巍巨轮,正是因为有一群人怀有坚定的信念,朝着同一个目标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才愈发具有战斗力、凝聚力。老一辈共产党员将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国家和人民,他们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奋斗,完美诠释了他们入党的初心,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和发扬。

——张雅思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道虽迩,不为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嗦亮号角。深入贯彻实行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需要做到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学习为契机,深化理论联系实际;以行动为导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省上下忠实实践“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五年间,浙江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

——徐静仪

眼中有方向,定好个人追求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双向奔赴调”。必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自觉把党的理想和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下有力量,谱好专注执着与共产党人不懈追求的“双向奔赴曲”。必须把专注执着的精神延续下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无须扬鞭自奋蹄,对标竞进开新局,用真干、实干、苦干“争第一”“创唯一”。

——孟子怡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此次“当先锋、争先行”的党日活动中,我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青春更有一段青春的风采。回望历史,一艘小船,一群青年,一天短会,一个伟大的党由此诞生。放眼当下,时代的巨轮乘风破浪滚滚向前驶向“二十大”,我辈也将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预备党员,一名刚刚走出校园进入社会的“新生”,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先行”作为自己的行动方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丽

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到浙江在先行路上始终走在前列。如浙江探索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我认为在探索过程中,既要“实”字当头,更要“干”字当先。共同富裕是属于全社会的共同富裕,争当共同富裕城市范例既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基本原则,让全省人民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韩星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极贴地气地真实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领导工作历程。习近平同志在这段工作历程中,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做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邵杨琦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坚持为民造福、办好民生实事、深受群众拥戴的点点滴滴,可亲可感、可察可见,这正是《习近平浙江足迹》以浓重笔墨为我们深情展现的,也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需要进一步发扬光大的。我们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政治的高度,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的深厚情感,真正把这种政治情感和力量转化运用到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

——万璐佳

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7月19日晚,有幸和支部一起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唯实惟先的勇气、踔厉奋发的朝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这是贯彻落实“两个先行”应有的精神状态。作为一名法科生,我们应该卯足劲,奋发图强的学习专业知识,为自己日后踏进法律行业奠定扎实的基础,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在进步,中国在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紧跟脚步,乘势而上,共同努力创造幸福家园。

——黄煜轩

2022年7月19日晚在支部的组织下一起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浙江是一个教育强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浙江,以人才为本,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作为发展在浙江的一名法科学生,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我将努力会以实际行动,为浙江争光、为人生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于省党代会的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赢得更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