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天际旷远,灯火璀璨,仲秋之月,14个国家的领导人从四面八方奔赴古城——撒马尔罕,召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21日开展线上“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握时代潮流 加强团结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展开,介绍上合峰会召开的相关信息及会议要点,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上海精神”,对于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深切重视。

1C65D

本次主题学习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题为《把握时代潮流 加强团结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重要讲话的学习。各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等相关视频。

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中,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到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秉持“上海精神”,加大相互支持,拓展安全合作,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坚持多边主义,推动构建跟家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紧接着专题学习会第二部分为党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代表党员将自己在浏览新闻、了解相关内容时的心得体会与全体党员作了分享,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上合精神”的赞美与展望。第一党支部的贾若文、俞韬略同志通过理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上合组织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超越了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文明冲突的陈旧观念,给予我们成功经验。第二党支部的吴萌萌、邵晴娅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感悟:要坚持政治互信,坚持互利合作,坚持平等相待,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公平正义。第三支部的蒋嘉怡、杨道臻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应当积极践行“上海精神”,秉持“上海精神”一路前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行稳致远,共同建设和平、稳定、繁荣美丽的美好家园。

新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作为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重要建设性力量,肩负着重要职责。我们应勇于面对国际风云变幻,牢牢把握时代潮流,不断加强团结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同时也应大力弘扬“上海精神”,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行稳致远,共同建设和平、稳定、繁荣、美丽的美好家园!

1366A


党员心得:

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委员会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为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不断前进的大国担当,为深化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紧跟时代步伐,用实际行动做好国际传播,为国际合作搭建桥梁。扎实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更广泛的精神力量。各国应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大力弘扬“上海精神”,共同建设和平、稳定、繁荣、美丽的美好家园,就一定能够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业中,展现更大的上合担当、汇聚更多的上合力量。

——朱航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团结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要坚持政治互信、互利合作、平等相待、开放包容、公平正义等五点经验,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更多力量。和平和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中国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着合作共赢的理念,作为青年的我们,也更要看到和平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和平,积极表达爱好和平的愿望,主动承担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庄梦雪

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支部委员会

峰会上,习近平主席以“五个坚持”全面总结上合组织成长壮大的成功经验——坚持政治互信、坚持互利合作、坚持平等相待、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公平正义。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为上合组织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展现出携手弘扬“上海精神”,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的诚意和决心。实践表明,“上海精神”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壮大的生命力所在,更是上海合作组织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过去我们践行“上海精神”取得巨大成功,未来我们还要秉持“上海精神”一路前行。路虽远,行则将至。相信上合组织将会带领各成员国从齐心协力构建上海共同体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携手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

——邵晴娅

上合组织是第一个中国作为创始国参与、并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组织,而且是与周边安全和边境开放密切相关的组织。经过20年的稳步发展,上合组织影响力快速提升,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展示出特有的活力和良好的前景。在此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讲话。回顾上合组织不平凡历程,习近平主席总结了关于“上合经验”的认识与思考。中国作为上合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多边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学习上合经验和上海精神,为中国新发展提出新的思考与方案,以共同推进国际和平发展新进程。

——吴萌萌

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支部委员会

世界发展既充满希望,也面临挑战:我们的未来无比光明,但前方的道路不会平坦。上海合作组织作为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重要建设性力量,在发展过程中积累形成了坚持政治互信、坚持互利合作、坚持平等相待、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公平正义五点重要成功经验。越来越多国家申请加入“上合大家庭”,也充分表明上海合作组织的理念深入人心。“上海精神”是我们共同的财富,上海合作组织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继续在“上海精神”指引下,同舟共济,精诚合作,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新世界。

——沈小玮

本次关于上海合作组织相关内容的学习,使我意识到我国应积极走互学互鉴之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最牢固的基础在于文明互鉴,最深厚的力量在于民心相通。我们要倡导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更要在科技、教育等多领域多维度打造更多接地气、聚人心项目。社会各界人士是发展的主力军,用好青年交流营、妇女论坛、媒体论坛、民间友好论坛等平台,发挥好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等社会团体作用,搭建各国人民相知相亲的桥梁,也是我们发扬“上和精神”,推进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智慧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