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月27日,法学院本科各党支部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民主评议党员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同时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围绕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纪律规范、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最后,各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点评。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黄依瑶同志指出民主评议党员使党员同志敢于正视自身不足,有利于加强党内监督,党内民主以及党员教育。黄依瑶同志鼓励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优秀、团结、先进党支部而努力。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谢亭立同志强调组织纪律,要求按时参加组织会议,参加组织活动并缴纳党费。民主评议党员时要抓清痛点,切合实际,不可假大空。本科生第三支部书记黄素素同志指出,此次评议会中党员同志们的评议都较为全面,但还可以多围绕自身的情况,不要泛泛而谈,平时多思考、多自我批评。希望各位党员以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为契机,在各自岗位克服自身的不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学习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由钮铂涵同志领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由杨靖雯同志领学。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温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同志们领会我们作为党员要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成为时代的掌舵人。各党员同志领会到了“两个先行”的新目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由杨道臻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一部一品”系列活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一部一品”活动中,杨丹瑶同志作“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活动分享。青年强,则国家强。杨丹瑶同志讲述身为一名青年,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着,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续写祖国新的华彩篇章。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一部一品·党员优秀事迹分享”主题活动,由汪珍珍、杨靖雯、吴秋红同志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三位同志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重视学习计划安排、运用科学记忆方法,充分利用网上资源、积极参加各类相关竞赛、制作思维导图等。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支部活动。毕业生党员线上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进行深入解读的学习视频,并在会后总结心得体会。其他党员线下参观浙江省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感受温州作为百戏之祖南戏故里的独特文化魅力。高校的文化传承就是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人文底蕴,以革命文化熔铸精神底色,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育人底气。

党员心得

今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深入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持续深学细研,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会上我们开展了2022年度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通过自我批评,我深刻认识到尽管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努力向更优秀的同志看齐,但很多时候仍旧缺少执行力,做事的格局和看待事情的角度还有待提升。2023年即将毕业,并步入社会,希望自己尽快加以改进,充分发挥行管专业知识,以更好的风貌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一党支部 傅育楷

2月27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关于一部一品的活动,在杨靖雯同志的领学下,我们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科学谋划了今后浙江以及温州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承载了全省全市人民的期盼,构建了发展的美好蓝图。之后,汪珍珍、杨静雯、吴秋红同志分享了她们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帮助我们开展学习计划并提升效率。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引导下,我们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更加明确了之后的前进方向。

——第二党支部 吴萌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新时代文化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强化文化阵地意识,永葆斗争精神,着力提高斗争本领,勇于“亮剑”,善于斗争,针锋相对批判各种错误思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炼就钢筋铁骨,有效维护我国文化安全。

——第三党支部 徐浚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