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温州大学法学院及培训中心简介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量: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已形成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十一大门类,其中9个学科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建有25个国家及省级重点科研平台,设有20个学院,拥有全职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32人以及各类省级以上高层次入选人才159人。

法学院是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设法学、行政管理、国际经贸规则等三个本科专业和法学一级硕士学位点、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点。法学专业是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法学学科是浙江省一流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博士培育点之一,逐渐形成了宪法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诉讼法学等学科方向。

法学院现有教职工71人,汇聚了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省“钱江学者”、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省151人才、省“五个一批”人才、省教学名师等优秀人才,博士比例超过90%,高级职称比例居省内前列。法学泰斗陈光中先生为学院名誉院长,法学泰斗高铭暄先生为学院兼职教授。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海外留学生1138人,已培养毕业生近5000人,他们活跃在世界各地,在各行各业中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

法学院以服务地方、回馈社会为己任,广泛开展校地合作项目,成立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司法改革应用研究基地,与温州市检察院等合作建立浙江省首个非公经济检察教学(研究)基地,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合作建立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与温州市纪委、市监察委合作建立清廉温州建设研究中心和清廉民企研究所,与温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合作建立瓯越律师学院,在参与地方立法、金融纠纷化解、劳动关系调整、政府绩效考核等方面业绩突出。

为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传播温州经验和先进做法,学院专门设立培训中心,并与温州市司法局等合作建立温州市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基地,常年开设“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劳动关系协调培训班”“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法官检察官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等项目。

培训中心的教学环境、住宿条件日趋成熟。培训中心设在茶山大学城,位于金丽温与甬台高速的出口,离温州机场和温州南高铁站车程30分钟左右,交通便利。大学城南接大罗山,北邻三垟湿地,环境优美。大学城有商务中心,有宜必思、索特莱等连锁酒店,有温州乐园、学子广场、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等休闲场所,温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也即将投入使用,生活方便。

●培训特色

专家面授,权威诠释 邀请学科前沿专家学者为学员解读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 针对专业性较强的领域,邀请相关部门专家进行权威讲解。

全面系统,提升技能 通过专家学者的全方位讲解,剖析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种种疑难问题及最新、最有效的解决方法,从而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贴近实际,操作性强 以服务地方、回馈社会为己任,坚持“佑启乡邦”,深入实施“面向地方、面向一流”工程,立足温州,服务温州,辐射全省乃至全国。

培训团队

何 平: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分管地方合作和培训)

范兴科:温州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

陈晓旻:温州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秘书

联系电话:13738368723 13646536870

联系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