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共叙母校情,聚力谋发展——法学院领导走访温州大学龙港校友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实现学校和校友事业共赢发展,2023年8月30日上午,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党委书记林钦、党委副书记杨振海和学工办辅导员蒋玮隽走访龙港校友会作友好交流。


203C4


座谈会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介绍了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并从法学院自身专业角度出发进一步介绍了我院在践行高校职能所做出的努力和探索。

法学院院长王宗正作院情介绍,法学院前身是法政学院,是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设法学、行政管理和国际经贸规则三个本科专业,设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及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点。法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特色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校“十二五”优势专业和校级重点扶持专业。法学学科是省一流学科、温州大学博士学位培育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是市重点学科,法学学科在软科2019年学科排名中列全国第77位,校友会2019年学科排名位于全国前30%。学院以服务地方、回馈社会为己任,开展了大量国家、省级、市级以及校地合作项目。因此王宗正院长强调,在90周年校庆之际,温州大学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其中包括新形势校友联络工作,即二级学院和地方校友会点对点结对合作,在这一新模式当中,既加强了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感情,也为后续的合作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龙港校友会秘书长、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中心副主任林能吕赞扬了温州大学和温州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联络到在龙港的法学院校友,并邀请他们加入到龙港校友会的大家庭。林能吕秘书长进一步介绍,龙港校友会成立了有关俱乐部,举办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肯定了龙港校友们的热心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龙港校友会理事、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团委书记、龙港支行行长助理潘道品表示他对校友工作有很高的热情,积极参加了温州大学多个校友会,并组织策划多场活动,为温州大学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潘道品理事对龙港校友会工作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真诚希望龙港校友会越办越好。

龙港校友会副会长、温州山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帮磊表示,他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龙港校友会的工作并动员在龙校友加入到龙港校友会。

龙港校友会副会长、浙江博锦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邦锦赞扬温州大学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对温州大学后续冲击双一流表示了期待,并希望能够与温州大学法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

龙港校友会副会长、文汇中学校长杜声藏表示,他在上世纪便与温州大学的前身——浙江省平阳师范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见证了温州大学的漫漫发展路。

龙港校友会会长、龙港市工商联副主席朱诗传表示,龙港市是个新兴城市,法治建设必不可少,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在服务地方发展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因此,龙港校友会不仅要办起来,而且要办好。校友会要依托温州大学法学院,与法学院加强合作,共同为龙港市在法治建设方面贡献应尽之力。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作总结讲话,龙港市作为一个地方企业较多的新兴城市,有诸多创新点是值得研究和探讨的,法治建设在服务地方发展的同时,应持续深化改革。因此,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法律服务等领域应与龙港校友会加强交流,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