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方合作 > 正文

王宗正院长一行赴瓯海区检察院调研交流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副院长周湖勇、副院长周一颜、院长助理何平、民商经济法系主任李勇军、法律系副主任周浩仁、办公室副主任刘小芬一行七人赴瓯海区检察院梧田检察室调研交流。瓯海区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副检察长林一鸣、副检察长张晓凌、第四检察部主任施君君、第七检察部主任林国、梧田检察室主任项晓微和梧田检察室副主任吴乐和参加座谈。本次调研交流的主题是检校合作与知识产权检察监督。

卢小明检察长介绍了瓯海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强调通过个案公正实现司法公正,指出知识产权检察监督契合中央和省委关于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要求,对构建“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机制有重大推动作用,检察机关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发挥检察职能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的作用。

王宗正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建议从两个层面推进检校合作:一是成立关于知识产权检察的研究机构,积聚双方优势力量,组建知识产权检察研究专班;二是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新模式,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打造人才培养共同体。

座谈会上,项晓微主任就梧田检察室以及瓯海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重点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检校合作与知识产权检察监督,就学生培养、课题调研、数字化改革、案例研讨、教育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文:周浩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