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方合作 > 正文

法学院与鹿城区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交流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量:

4月15日下午,我院与鹿城区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朝晖主持,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出席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法学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检察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检校共建、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建设、刑事合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宗正院长与陈贤木检察长代表检校双方签订《温州大学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检校合作协议》。

周一颜副院长与陈朝晖副检察长代表检校双方签订《关于共同建设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

王宗正院长与陈贤木检察长共同为“温大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检校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我院将充分发挥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依托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与鹿城区检察院在更广范围、更大空间开展务实合作,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

通讯员 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