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地方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方合作 > 正文

亮旗帜、勇担当、强作为——法学院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干先改”,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开展以“学思想、当先锋、促践行”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活动党支部共12个,各党支部开展支部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共20余次,聚焦服务三个“一号工程”、保障亚运会等大事要事,全面推动广大党员亮党员身份、亮学习成效、亮服务承诺、亮工作标准、亮职责行动、亮担当作为。

亮旗帜,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学思想、当先锋、促践行”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充分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学习成效。各党支部全面覆盖学精神,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微型党课、主题讲座等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开展活动,线上开展主题学习会,线下发动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家乡红色志愿服务活动。教工行政党支部线上开展“学思想、当先锋、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林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带头讲党课,并鼓励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教师的规则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奉献精神”学习会、优秀党员义工分享会、“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支部品牌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强化学习应知应会、深悟践行。

担当,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积极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将红色服务活动引向深入。学院“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四季暑期社会实践队、星之火暑期社会实践队、溯初学堂暑期社会实践队、法旅梦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吴越司法社工社会实践队、“山水青清”暑期社会实践队、科普反邪暑期社会实践队、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会暑期社会实践队等8支实践队,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服务,把党的关爱送到每一个角落。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乡村基层,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实地调研、理论宣讲、服务支教等多种形式活动,为服务地方、共富帮扶、乡村振兴助力,用专业所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做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和先锋队。

作为,切实开展助力中心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与开展“八八战略”实施 20 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实干争先,冲在前、作表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7月9日,学院举办“法治助推‘千万工程’”研讨会,专家聚焦研讨“法治助推‘千万工程’”, 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言献策。7月10—11日,我院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普法宣传团队成员赴文成、苍南、龙港、苍南等地开展双百双千活动,实地调研了部分社区和农村基层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和未来乡村建设规划,重点了解了农村社会治理和基层法治状况,对接农村基层和社区需求,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高校教师的智力支持,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和农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7月11日,我院党员教师博士团赴我市未来乡村试点村开展调研,学习了解地方发展情况,为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弘扬志愿精神,主动与基层社区各项活动相衔接,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探索服务新模式,实现服务乡村、服务地方“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