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文成县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与合作暨助力侨益法律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我校举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温州大学-文成县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与合作暨助力侨益法律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领导谢树华、赵敏、蔡曙光、王舜,文成县县委书记刘中华、副县长吴可塑等领导出席仪式。赵敏主持。

谢树华介绍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名师荟萃、实力雄厚。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宽度、厚度、温度三大办学优势,科学设定创建浙江省重点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深入实施机构、人事、制度三项改革,交出了内涵发展、综合实力、党的建设三张高分报表。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温州大学”殷殷嘱托,聚焦“更讲政治、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有作为”发展主线,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为高教强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中华对温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赞赏,对温州大学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他介绍了文成县的教育与侨益法律保护工作的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温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涉侨工作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刘中华表示,文成县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期,温州大学具有人才、科技等诸多优势,文成县将不断拓展与温州大学的合作领域,深入落实好各项合作,并做好服务与保障,努力创造最优环境,推动各项合作落地开花。

副校长王舜与文成县副县长吴可塑分别代表温州大学与文成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与合作框架协议》;校法学院院长王宗正与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锋分别代表温州大学法学院与文成县人民检察院签订《助力侨益法律保护研究合作框架协议》。

党校办、教务处、地方合作处、法学院、教育学院、华侨学院、教育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