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携手前行丨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量:

为了凝聚校友情谊,促进校友的交流与互助,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凝心聚力,由法学院历届校友、学院教师共同发起成立“温州大学法学院校友会”。2022年12月10日在温州大学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原温州大学副校长、原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益权,原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原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治,原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原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温州大学期刊社社长缪心毫,温州大学校友办副主任蔡振闹等。还有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党委书记林钦、党委副书记杨振海、副院长周一颜等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1997级至2018级的30多位校友从各地返回母校,共同见证校友会成立的重要时刻。按防疫措施的要求,另有多位校友代表通过网络直播参与会议的各项议程。本次会议由03法学6班校友黄漫超主持。大会的第一部分,主持人介绍了参会的校领导、嘉宾、校友,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

B17A

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致辞

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徐校长对校友们表示欢迎。徐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等各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与突出成就。徐校长也代表学校表示将大力支持和鼓励法学院的校友工作,祝愿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校友会在各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法学院院长王宗正作院情介绍

随后,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向大会做院情介绍,王院长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学院建设情况、学院校友概况三方面情况。从1978年的温州师范专科学校成立的政治科开始,再到文秘、社会工作、行政管理、法学专业各专业陆续开始招生,2012年马克思主义法学硕士点开始招生,再到2019年原“法政学院”更名为“法学院”,学院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从94级文秘专业开始至今已毕业的班级有87个班、将近3500名校友,目前在读的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留学生共1200多人。办学40余年以来,学院为社会各行各业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专业优秀人才,形成了良好的办学声誉。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介绍校友会筹备情况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老师向大会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法学院校友会从2021年3月开始筹备,由部分校友组成筹备组,开展校友联络、筹备成立工作。2021年3月、5月分别召开两次筹备会议,对校友会章程、工作目标、理事成员推选等方面工作做好准备。林钦书记对校友会筹备组、以及热心参与相关工作的校友、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03法学6班校友黄漫超主持会议

大会第三阶段,主持人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温州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章程》的主要内容,明确校友会的名称、组织性质、宗旨、组织架构和其他重要事项,并提请大会审议,审议后全体代表鼓掌通过。随后,大会审议法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根据班级推荐、学院推荐、征求各毕业班校友联络员的意愿等各方面情况,确定了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建议名单。其中提名孔剑平为会长,华丹丹等8人为副会长;提名黄漫超为秘书长,叶崇凉等10人为副秘书长。全体校友代表审议后无异议,以热烈的掌声鼓掌通过。

徐和昆副校长向新当选的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孔剑平授牌

向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校友会新当选会长孔剑平发言

校友会新当选会长孔剑平先生代表校友会发言,孔会长向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及老师对校友会成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校友会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对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提出构想,希望校友们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增进校友情谊,同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会新当选秘书长黄漫超向大会和校友们介绍了“法学院发展基金”的基本情况,基金中的款项将用于奖学金、助学金、创新创业、校友工作等方面,所筹款项将用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鼓励校友们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为学院建设出力。“法学院发展基金”开通了“微捐平台”,可以随时接收校友们的捐赠。

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各项议程的目标顺利完成。今日天公作美、温大校园风景如画、映入会场大厅的阳光灿烂明媚,到场的领导、嘉宾、校友代表在喜庆的气氛中一同合影留念。

中午,校友们汇聚在“温州大学校友之家”,品尝“校友咖啡”,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各自述说着曾经在校园里的故事和美好回忆。随后,校友们来到温州大学校史馆,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厚重历史。到温州大学发绣艺术馆参观,领略温州大学浓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随后,召开校友恳谈会。校友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每位校友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发展情况、在校学习专业知识等情况作发言分享。恳谈会持续近3小时,校友们畅谈建设性建议、畅谈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校友们对学院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机制、以及在各地设立校友分会、校友合作交流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学院领导与校友们开展深入的探讨,也对校友们的热心与恳切之情表示衷心感谢,许多建议对学院今后的工作都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校友代表们的相聚,重温了对母校的感情、同学的友情,校友会的成立也为今后的校友联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校友们以建言献策、捐款捐物等方式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凝心聚力。我们相信,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温州大学法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